秋月明明白白

19:00 决浮云(鬼饺)

*算是在本篇开头之前的故事

*有明确的CP向:鬼麒主伏字羲x越骄子


电梯下行,越骄子按了地下2层的按键。

中间没有停留,电梯一直下滑到了他的目的地,然后敞开了门。

“欢迎光临。”

这句的语气轻浮又随意,好像他光临的不是别人的地下靶场,而是红灯区。

“你还真有闲情逸致。”越骄子垮着脸,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你找非常君要的调动警力的证件。权限不高,只能调动不超过五个分局的普通警员。当炮灰用吧。”

“鬼者觉得,那位总检察官不会留最后一句。”鬼麒主摸了摸下巴,“他说的可是‘司法部的命令也不能随便让警员送死’。说真的,在合作这方面,我还没遇到过比他更精于算计和搪塞的对象。”

“那是他站在司法部的角度,”越骄子两手抱着头,一边看着鬼麒主,一边熟练地后退着走向着这个地下靶场里面摆放枪支的区域,“在我看来,那些人确实没有炮灰以外的用途,相信我的好大哥会理解的。”

鬼麒主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慢慢跟上他的脚步。


这个地下靶场越骄子来过很多次,从非常君决定和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合作开始,他就为了他们开始在司法部和这边两头跑。

所以他对这里相当熟悉,一眼就能看出这儿又多了什么枪。

鬼麒主习惯把新入库的枪支排在随手能拿到的一排,越骄子挨个打开箱子看了一遍,笑了起来:“军方的制式武器你也敢拿出来,就不怕被联邦调查局的人发现?”

鬼麒主随意地走过去,掀开离他最近的箱子,从里面拿出一把突击步枪。

他身量比越骄子略高,站在旁边的越骄子只感觉一片阴影被惨白的灯光投了下来。

越骄子眯了眯眼,拎起另一把突击步枪之后,往一边的桌子走去。鬼麒主跟在他身后,在他停步的时候也停下来:“帮你调一下?”

越骄子摆了摆手表示不必,上弹之后拉动枪栓,连打了十发。

十发都落在了靶心附近,按理来说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但是越骄子摇了摇头:“有点偏。”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我说这把枪。”

鬼麒主看了看子弹的落点,点点头:“站姿射击的精度确实不算理想,还有修改的空间。不过这种枪比较轻便,如果是体能好一些的狙击手,把它和狙击步枪一起带上也没太大的问题。”

越骄子这下明白了他打的主意,狙击手在狙击点通常是独自一人,如果狙击点被发现,又没有人及时策应的话,确实需要一些保命的手段。

他掂了掂手里的枪支,沉吟了一声:“似乎可行。”他将视线投到鬼麒主的脸上,“但你不是一向不出手吗?也会关注这种事?”

这又是明晃晃的打探了,他甚至放弃了委婉的说辞。


“自我介绍一下,”鬼麒主看也没看手中刚才他自己拿出的突击步枪,而是带着笑意盯着越骄子的眼睛。

而那把枪,却在他的手上变成了一个又一个零件。

“天邪众军备研发及调试专员,鬼龙王伏字羲。不过像你们这种和仙门有旧的人,熟知的应该是鬼麒主这个称呼。”

就在最后一个词落下时,那把枪的最后一个零件被他摆在桌面上。金属落在木质桌面板上,发出清脆的一声。

越骄子已经完全顾不上在意他的神情,看着桌上整整齐齐排列着的零件,越骄子能确定,从鬼麒主开始动手,到结束,绝对没超过一分钟。

在鬼麒主说话时,枪支零件和桌面板接触有节奏的清脆声响好像还在他耳边盘旋。

他不由得微微睁大了眼:“最快是多久?”

“什么也不考虑,只追求拆解速度的话,无光条件下是24秒31,有光条件,也就是看着摆弄的话,只需要19秒21。”

“不过,鬼者毕竟不是为了拆而拆,”他敲了敲桌面板,吸引了越骄子的注意之后,修长的手指在排列整齐的零件上依次划过:“像这样放得整齐一点,会比较方便接下来的工作。”


每个人的习惯和身体素质,以及臂长、体长等数据都是不同的,但武器装备的型号却是固定的。这就造成枪支在不同的人手中有着不同表现的现象,一般来说,优秀的士兵能够极快地调整自己。越骄子在校学习的时候,也是这样训练的。

但也有些对武器要求严格的,一般是那些开价极高的雇佣兵,他们会专门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对枪支进行调整,也有的甚至专门找军工厂定制武器。

非常君秘密准备的忉利狱龙斩和天可明鉴就在后者的范畴之中。

不过,枪这种东西,要是弄不好,轻的可能只是哑火,重的可能会危及性命,一般没人会交给不信任的人来处理。

而鬼麒主恰好有一副让人完全没法信任的做派,越骄子不礼貌地想,他的同事真能放心将自己的武器交给他打理吗?

“不要用那种不礼貌的眼神看着鬼者,怎么说鬼者也是盛名在外吧?”

“……”哪有人这样形容自己的。

越骄子有点无语,但没真的说出口,他换了另一句:“是啊,还听人说鬼麒主有独特的方法,能在仅仅做出细微调整的情况下满足客户的需求。”

“没错。”

鬼麒主走过去,一手按住他的右肩之后,整个人站到了越骄子的身后。

“不过,面对特别的客户,鬼者也有特别的方法。”


鬼麒主的身量比越骄子要高上一些,这会又贴得很近,导致他说话的声音在越骄子听来好像是从头顶传来一样。

他伸出手臂,按在越骄子肩上的手自然地顺着他的胳膊摸下去。完全没想过这种套路的越骄子一时有些僵硬,他刚才还在想鬼麒主是要从哪摸出一个尺子——

“精密地测量太浪费时间了。”

鬼麒主弯下腰,将下巴靠到越骄子的肩上,话里带着笑意地解释:“毕竟你也没有下单,而且,特别服务总要足够特别吧~?”

扬起的尾音合着热气一同吹到越骄子的耳边,还没等越骄子做出什么反应,鬼麒主又捏了捏他的胳膊。越骄子下意识地用力,想甩开他的手,但鬼麒主已经换了另一边,让他这一下落到了空处。

这种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又像被预料了所有反应的感觉不好,至少越骄子觉得不好。

“请相信我的专业水平,越骄子先生。”

在他另一边的胳膊上也做了同样的动作之后,看着他沉下来的脸色,鬼麒主知情识趣地拉开了距离,但彻底远离之前,还伸手在越骄子的腰侧摸了一把。

“咚。”

越骄子一拳打在面前的木质桌面板上,整张桌子,连带着鬼麒主刚才拆开的零件都跳了一下。

虽说并没有被威胁到,但情商很高的鬼麒主还是给他顺了顺毛:“待会再多送你一个小玩意吧?比如高精度的光学瞄准镜?”

“不必。”越骄子抱着胳膊:“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调整?那可是军队的制式武器,经过数百万人验证的结果。”

“数百万人的平均值?”鬼麒主耸了耸肩,他正在将方才越骄子试过的那把突击步枪拆卸,“能让大多数人掌握自如,对军队来说是优点,但放到能力优秀的个人上,恕我直言——”

“只有庸人需要用平均值掩饰自己的无能。”

从架子的顶端拿下一只箱子,鬼麒主打开,越骄子状似不经意地扫过去,里面排放着几个简单的工具,还有一些零碎的小东西,他看不出用途。


“你会经常用这种枪吗?”鬼麒主低头摆弄了一会儿,才抬起头问了句。

“不经常用。”越骄子抱着胳膊,他从这个问题里看出了鬼麒主真正想问的,“我的意思是,只要保持连发时的稳定,不需要考虑长时间使用的疲劳,以及携带的方便性。”

“所以说鬼者喜欢和聪明人合作。”鬼麒主从来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虽然的确没什么人听过。他保持着不快不慢的速度把这支枪组装好,又递回给越骄子:“试试吧,已经上好膛了。”

越骄子接过的时候便感到了不同——即便外观看上去还是那把军队制式型号,但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和他刚才举起时截然不同的感觉。

首先便是重量。入手的感觉比刚才沉重了一些,但对他而言却是刚刚好。

他看了一眼旁边面露得意之色的鬼麒主,撇了撇嘴,他现在也明白过来,鬼麒主刚才一番举动,应该不全是揩油。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显然鬼麒主是用…那种方法确定了合适他的重量。

越骄子举起枪,稍微瞄准了一下,便扣动扳机。这一回,他连打了30发。


落在靶心周围的大概有五枪,其他的子弹则全都正中靶心。

越骄子能感受到控制这把枪的消耗少了许多:配重的增加不会影响短时间的握持,而且让稳定度提高了不少。

他将手中的枪放下,朝着鬼麒主点了点头。“不错。”其实很不错。

“那…鬼者是否可以收取报酬了?”

鬼麒主也没给他拒绝的余地,象征性地问过之后,便就着身高的便利,两手按在桌面上,和越骄子靠得极近。

伏字羲有一张即使离得这么近也看不出瑕疵的脸。


越骄子几乎是立刻便理解了他所谓的“报酬”,但鬼麒主带着侵略性的动作让他很不爽。所以他伸出手掰过那张脸,恶狠狠地贴上鬼麒主的唇,甚至两个人的牙齿还因此碰了一下。

鬼麒主微微睁大了眼,但很快,他便从比起他来说经验不多的年轻人手中,或者说嘴下,夺回了主导。

他带着越骄子的舌纠缠,没有太超过的动作,悄无声息地攻城略地,又在越骄子难以忍受之前松开了。

“相当好的报酬。”他笑了起来:“欢迎下次光临。”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