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明明白白

21:00 鬼法 怎么有人给你续费了

看着病房的天花板,君奉天对旁边监测仪传来的刺耳叫声已经有点失去实感了。周围一切的声音都透着虚幻,就连眼前的天花板也开始变得模糊。

“看见你快死了,我就放心了。”旁边突然传来一句很清晰的话。

君奉天扭头,伏字羲就站在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

“刚才就来了。”伏字羲看了他一眼,然后熟练得不能再熟练地念了一大段话:“君奉天先生,根据地府记录,您的阳寿余额已不足,我是地府缉魂使,俗称无常,和故事里的黑白无常差不多,特来带你前往地府,请不要反抗,也不要试图离开我的视线。”

然后他拿出一个手机翻了翻:“鉴于您生前行善积德,地府为嘉奖优秀生灵,特赠十分钟道别时间,从现在开始计时。”

他把定了十分钟倒计时的手机屏幕转向君奉天,按动屏幕上的三角开始键的同时,狠狠推了君奉天一把。


再次看向病房天花板的时候,君奉天才知道刚才哪不对,那个视角明显是坐起来的角度,而他其实是躺着的。

他往旁边看了一眼,伏字羲满脸冷笑,抱着胳膊朝他晃了晃手里还在倒计时的手机。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是伏字羲,但君奉天也没觉得多不对劲,其实他认真地想了一秒,伏字羲应该算蓝无常吧。

但很快,他将视线投向了病房外的玉离经。刚才医生出去之前已经替他把通话打开了,君奉天清了清喉咙,勉强开口:“离经,听我说。”


外面一直看着他的玉离经点了点头,哽咽地“嗯”了一声。

“我提前写好了遗嘱,就放在你的抽屉里,那些东西都留给你…。”

伏字羲冷笑一声:“还算有自觉。”

君奉天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但没搭理他,继续说了下去。


“你性格稳重,这是好事,但不要过于压抑自己……之后,请个长假,去外面走走吧。”

玉离经什么也没说,只是抿紧了唇。

刚才医生出来的时候便和他说过了,君奉天可能撑不过今天,现在又听君奉天说这些,心里种种感情交织,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站在旁边的伏字羲又冷笑了一声:“要不是因为你,因为儒门司法,我的儿子会像现在这样吗?君奉天,你不如……哦,你确实快死了。”

这回君奉天看都没看他。


“我记得,你问过我带着的那一半照片,完整的是什么样?”君奉天这回捡了个轻松点的话题,好像是想调剂一下玉离经的心情。

玉离经用了点时间才想起君奉天说的是什么,的确,他年少时从君奉天书架上的一册书里,找到了半张君奉天自己的照片,另一半被沿着一个轮廓给剪掉了。

照片有点旧,但因为一直夹在书里的缘故,没有发黄得很厉害。照片上的君奉天很年轻,留着利落的短发,背面有六个字,是“……的君奉天”,前面两个字模糊不清,但玉离经觉得应该是个形容词。

他的确玩笑似的问过君奉天,那另外半边呢?

君奉天当时没说什么,现在将要把答案告诉他,他却希望君奉天别再说下去。

“嗯…那张照片其实是当年我和…”君奉天瞟了眼旁边的伏字羲,“鬼麒主拍的。”

旁边的伏字羲:

旁边的伏字羲:?

旁边的伏字羲: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当年我在司法部当上检察官之后,接手的第一个案子,给被告辩护的就是他。”

“鬼麒主是个黑律师,那个被告付了高价请来他,他也的确胜诉了。”

“出庭之后,他特意等我出来,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其实我当时并没有觉得是他的问题,只觉得是自己能力不足。”

“那之后和他熟络了一些,就合照了一张。背面是他写的,说我太严肃。”

——“容我打断一下,尊敬的检察官大人,这事的后续是你亲手把我送上了刑场。”

伏字羲有点笑不出来了,本来他是看君奉天快死了,还有点开心的。

“你这人真是影响人心情。” “他说我这么严肃很影响他的心情。”

君奉天看了他一眼,被预判了的伏字羲恶狠狠地咬牙:“你最好是给我等到。”

他看了看手里的倒计时,居然还有三分钟。一向很有耐心的他,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太慢。


君奉天能看出玉离经的表情比刚才略有缓和,便接着说:“司法部那边的工作,后续还得靠你来处理。我把重要文件都放在书房的保险柜里,你知道密码。”

“我还在调查几个案子,应该会交到云忘归手里。不过,云忘归有时候容易意气用事…你帮我盯紧一点他。”

“人说教会徒弟饿死师父,”伏字羲在旁边冷笑连连:“就你和你徒弟这个智商,我看双双饿死也是正常。”


“我的手机,也在你那吧?”君奉天又说,“里面有一些留档的票据,加密的文件夹里有一点机密资料,密码和保险柜一样。”

“你保存的那些儒门司法的机密资料也没什么,”伏字羲摸着下巴回忆:“不过就是级别更高一点的调查资料,涉及到那些有地位的官员而已。”

君奉天猛地把视线投向他。

伏字羲摆了摆手:“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又不是什么好人,当然要找点事情做。”

“而且,不是我说,你保险柜的那个密码,根本没什么难度。”


“离经,照顾好自己。”

其实说到这里,君奉天觉得没什么了。伏字羲看了眼手机,倒计时正好归零。

也不见伏字羲怎么动作,君奉天的视角又高了起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闭着眼。

“我忍你很久了。”伏字羲伸手抓着他,“走吧……”

话音还没落,他手里的手机响了。

伏字羲看了眼上面的信息。

“有人给你旁边那个生魂走后门续费了,你先回来吧,奖金加倍。”

伏字羲:?

“他下面有人,别想那么多了,快点回来。”

伏字羲剜了君奉天一眼。

君奉天不明所以地看了回去。

“地府有人给你续了十五年。”伏字羲觉得自己的耐心是一滴都没有了,他干脆利落地把君奉天踢了回去,“你最好是给我等到,下次还是鬼者来找你。”

“别和其他人说你见过我。”


出院以后,君奉天独自去了伏字羲的坟前。

“伏字羲。”他点了三炷香:“以你的能力,的确左右逢源。相信过得不会太差。”

但他还是烧了些冥币和纸扎的玩意:“那天让你白跑一趟,这些就当作赔礼好了。”

那三炷香突然齐齐折断,烟气却愈发浓郁,在浓起来的薄烟之中,伏字羲先是露出了半面,然后化现出了半身,伸臂勾着他的肩。

没什么实际的感觉,君奉天看着他,眨了眨眼。

不等他开口,伏字羲先问了一句。

“你不会只准备了这点赔礼吧?”

君奉天点了点头:“多了怕你用不完。”

伏字羲用“你脑子没病吧”的眼神看了过去:“你会嫌钱多吗?”

“……嗯。”君奉天没说会还是不会,随意应了一声:“你就想问这个吗?”

“是啊。”伏字羲点头:“总不能是特意来看你的吧。”

“那你回去的时候小心点。”君奉天认真地关心了一下。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