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明明白白

【儒门中心】决浮云(9)

那些商业巨鳄、政坛巨擘,不管曾经是多么优雅的绅士,在目睹了死而复生的神迹以后,纷纷抛下了矜持,如同沉入狂欢一般急迫地将手里的支票递给主事的收万劫和邪狱明王。

收万劫并不喜欢应付这种场面,邪狱明王则是真的不擅长。两个人正不胜其烦的时候,一道不着调的声音解了他们的难,“女士们,先生们,看这边。”

笑眯眯的鬼麒主像鬼魅一样出现在人群中央,在此之前,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他是何时来到。

“这里有几份合同,只要你们签下,鬼者保证,邪神会给出让你们满意的神迹。”

“不要急,人人都有份。”

看着轻松接过场面的鬼麒主,收万劫的脸色反而变得更差了。

等所有的豪富都收获了满意的合约离开此地之后,他才冷声开口:“鬼龙王真是好大的威风啊。”

“哎——不敢不敢。”鬼麒主笑着靠过去,把手里厚厚的一摞纸放在他身边的桌上,“多谢好友帮鬼者应付了前面的部分,接下来,邪神交托给鬼者的任务也能完成了。”

“不知好友喜欢什么谢礼?”他弯腰侧身,想贴贴收万劫的脸。

收万劫面无表情地抬手拦在两个人之间,把他的脸推开,“鬼龙王,请自重。…至于报酬,把你手下的鬼眼乌鸦给我十五个。”

“当然没问题。”鬼麒主爽快地答应了,“一些魔法造物而已,鬼者今晚便把操纵它们的法阵刻录好,派人送给好友。”


玉逍遥是拿着匕首威逼越骄子,两个人一起混在人群里离开的。

“你看到了吧。”玉逍遥的语气很冷,“即便不知道这些人答应了他们什么条件,想来你也可以预见。这些人会在一次次的接触中,慢慢地被八歧邪神掌控。”

“只有一页书能破解八歧邪神诡异的魔法。”

越骄子面色变幻,似乎是被说动了,又好像只是单纯地不爽于被人威胁,但他最后还是开口:“让一页书醒不过来的,是一种药剂。这种药剂需要每隔一段时间注射一次,下一次失效的时间……”他故意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你该把这东西拿开了吧?”

他说的自然是玉逍遥手里的匕首。

玉逍遥冷哼一声,收回了抵着越骄子腰侧的匕首。越骄子从容地扣上面具,后退几步之后,倒也爽快地说了,“在十五天,也就是半个月之后。”

随着距离拉远,他的身形渐渐隐没在夜色中,声音却还很清晰地传来,“顺便一说,一页书的病房是司法部部长非常君特意安排,还有调查局局长地冥派去的特工顾着,希望你不要那么莽撞,哈哈哈……”


回到儒门驻地以后,多日未见的君奉天难得现面。云忘归恭敬地招呼了一声之后,搭着墨倾池的肩去了装备仓库,玉离经则坐到了君奉天对面。

“听他们说,你去了天邪众举办的宴会。”君奉天好像只是随意询问。

“是,我想…”玉离经斟酌着措辞,“亲眼确认一番,他们的手段。”

“离经。”君奉天注视着玉离经,他的目光仍然锐利,“我并不是反对你前往,也不是反对你和鬼麒主对上。但下一次,至少应该先通知我。”

这时,玉离经发现,在他的视线之下,仍然如同当年一般,自己心中所想一切都无所遁形。

他已经成年很久,君奉天却一如当年他刚刚加入儒门时一样:强势,并且眼光犀利。

“亚父……”他张了张口,刚想回答。


“哎呀,师父,有我保护离经还不够吗?”云忘归一把推开了房间门,把新鲜的空气送了进来,打破了刚才因为君奉天的话而稍有凝滞的气氛,“再说了,还有圣司呢,你说是吧墨倾池!”

在他身后进入的墨倾池轻轻点了点头,但没出声附和。

“云忘归,你的问题之后再说。墨倾池,我正要找你。”君奉天伸出手,示意墨倾池也像玉离经那样坐下,“是关于一页书的事。”

听到这个,玉离经三人俱是脸色微变,他们都是知道当年那件案子其中内情的人。


——在外人看来了无踪迹的主犯,儒门的“正御”,正是当年负责提起公诉的检察官应无骞。而另一个主犯,便是一度被拘留,最后被判无罪的墨倾池。

当年消灭证据的时候,云忘归被玉离经派去协助过应无骞,之后,他以证人的身份出庭。

而玉离经更是以律师的身份,亲自为墨倾池辩护。

而主审法官,则是总检察官非常君以私人交情请托,方才出面的君奉天。

至于陪审团成员安排,更是全在儒门的操控之下。


“一页书在当时并未死去,不过一时也醒不过来。”君奉天缓缓开口,“当年非常君向我说明了这一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才同意了他的邀请,作为主审法官出庭。”

“但是前些日子,我和玉逍遥去调查天邪众…得知一页书是对抗他们那些诡异魔法的关键。不过,我们对一页书如今在哪,也全无头绪。”


“不必再查了。”会议室的门再次被推开,应无骞出现在门口。短短一周之内,他回了本部两次,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从前甚至很少亲自联络本部。

毕竟,联络的次数越多,露出马脚的概率便越大。

他挥了挥手,身后的畅遗音便递上了一份不厚不薄的文件,推到环坐着的几人中间。

“非常君亲自安排了这所医院,一页书就在最顶层的病房。”应无骞伸手,翻过几页介绍,指了指内部地图,“各个角落除了摄像头就是调查局的特工。想潜入顶楼几乎没有可能……”

他故意顿了顿,但对上君奉天一瞬间更锐利的眼神,轻咳一声,继续说道,“但我能拿到两张调查局的证件。”

墨倾池将质疑的目光投向他,“希望你的方法不是喊两个特工出来抢走他的证件。”

应无骞瞪了回去,“是调查局局长提出合作,我认为有运作的余地。”


“调查局局长?”君奉天看向他。

“是,那个永夜剧作家,是联邦调查局新任局长。一页书的事,也是他所说。”

应无骞简单讲了下在宴会上聊了什么,略过了不重要的交涉部分,重点提了下永夜剧作家所说,关于鬼麒主想对玉离经下手的部分。

“我不认为…”玉离经刚想回答,便被应无骞打断:“事实上,我已经确认了他此言非虚。”


——宴会结束,处理好了事务之后,鬼麒主在下面向栏杆边的应无骞挥了挥手。

看了眼空旷的舞台,鬼麒主才把视线对向他。

“应副检,方才的演出不错吧。”语气很是肯定。

应无骞不置可否:“当然。”

“仅仅从欣赏表演的角度来看。”他故意接了这样一句。

这会他们两人一上一下,鬼麒主倒也全不介意地仰着头,“哦?应副检是觉得不够真实?”

“这个话题深入下去,恐怕我想说的内容会不太礼貌,不如谈点其他的。”

应无骞沿着正梯一级级走下来,鬼麒主的视线便一直跟着他,直到两人面对面。

“鬼主,试探到现在,总该说明一点你的计划了吧?要对付儒门,刚才的包厢里,你大可以动手。”

听他这话,鬼麒主先是微微一愣,随即笑了起来。

“哈哈哈……应副检果然是聪明人,难怪年纪轻轻就能成为总检察官的副手。好吧,鬼者就透露一点。”

“刚才在里面,儒门的防护很严密,就算是我,也没把握能一回成功。不过嘛,倒也不是全无收获……”


“他说,有些魔法只需要有血脉联系,就能够使用。他通过宴会上的接触,已经有了控制住你的办法,那之后再通过你…”应无骞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瓦解儒门。”

儒门的制度很严密,众人各司其职,在等级上,的确是统一听从玉离经的指挥。

但玉离经领导下的儒门,并不是他的一言堂。


从这一方面就能看出,玉离经和应无骞的领导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他们都有足够的能力,从前应无骞在时,他不信任其他人的能力,将一切都握在手里,而当他出了问题,所有的工作都会停滞。

而现在玉离经将众人分配在各自的位置,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即便玉离经不在,儒门也会像精密组装的机器一样,继续运作下去。


“这样的确防不胜防…真是难题。那么,也当是为了我,就拜托正御把准入证件带来,至于前往医院将一页书带出来的人选……”

没等玉离经点兵点将,沉默多时的君奉天便开口了:“我会和玉逍遥一起过去。”

“嗯,那就交给尊驾。另外,为了以防万一,这段时间内的事务,就请众人共同处理。好在此前已经将内鬼都处理掉了,现在只需要应对八部众对我们生意的影响。”

这个“以防万一”防的是哪个万一,在场的人都明白。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