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明明白白

决浮云(7)

作为一件悬案的受害者,联邦原本没有义务提供其​必须的医疗——即便这个人是生前为联邦的未来殚精竭虑的九天玄尊所选定的继承者。

还是作为玄尊门徒的非常君用司法部长的身份力排众议,并亲自安排了这家医院以及病房。


“一页书。”

这个单人病房的隔音效果很好,在只有他和紧闭着双眼的一页书的情况下,非常君似乎松了口气,或者说是,整个人处于较之平常放松了许多的状态。

但他仍然只是站在床边,而没有坐下。

虽然病床上的人一动也不动,但非常君还是带着像是与多年故交聊天的神情开口:“最近我很忙,甚至没有时间亲自前来,实在抱歉。”

“玄尊生前也许没想到,他提防偌久的、八岐邪神的祸患早在无声无息间侵入这里了吧。”

即便面色和缓,但他依然自上而下地俯视着看上去毫无意识的一页书。


“只要提供一点帮助,他们便能无声无息地发展,这样的能力的确让人忌惮。”

“玄尊选定了你作为对抗他们的主力,但想必他也没有料到,你会落到这个日薄西山的境地。”

他的视线把一页书从头到脚地扫视了遍,既像是关心,又像是观察砧板上的鱼肉。

“拥有意识却无能为力的感觉不好,这一点非常君深有体会,因此才想时常前来,为你排遣寂寞。”

说到这里,他从怀中拿出一管药水,熟练地透过静脉,打进了对方的身体。

这是既能使人的身体无法行动,又能让这个人的意识保持清醒,维持一种“植物人”状态的药,是九天玄尊当年留下的科研成果之一。


一页书的身体恢复能力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好,当年下了死手的主犯应该也没想到,对其他人而言致命的伤势,对一页书来说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恢复。

九天玄尊的每一步计划都是有原因的,非常君越是了解九天玄尊当年留下的布局,便越是清楚这一点。

而越是清楚这一点,便越是愤恨。


“上次说到,我曾经为了玄尊的研究付出了许多。说起来,其实玄尊当年交给我的是这些研究。原本非常君应该待在某个研究基地……”

“可玄尊的好儿子走了,司法部的布局空了下来,我不得不接手这部分。”

即便对着一个不会回应他的人,非常君叙述得也很认真。或许这是因为,他并不需要回应,只需要一个让他放心的存在负责倾听。

这些过去说给和他心意相通的越骄子未免矫情,目前以及以后都会处于活死人状态的一页书则刚刚好。

“司法部的工作算不上难,后来我提拔了一个得力助手——嗯,也是他负责你的案子——便更轻松了。因此,我多出了很多时间用来布局。”

“至于之后的事,我想,半个月之后可以当做故事讲给你。”

——“只需要半个月,一切便会尘埃落定。”


既然决定玉离经要来,那么便要布置好一切。

从应无骞嘴里挖出信息只是第一步,在清楚了内部的布置和可能的敌人数量后,下一步便是武装自身。

换上西装的玉离经扣上了所有扣子,这身西装看上去是黑色,在灯光下却会透出神秘的暗紫色,是他出席各种正式场合时,经常穿的一套。

“帮我看看后面,没有露出来吧?”他站在镜子前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云忘归。

“没有没有,帮我扣下枪带。”云忘归扭头看了一眼,便又低下头折腾自己身上的装备。

按照计划,玉离经得穿好最完整的防弹装备,但身上只需要带一支手枪;云忘归负责他的安全,除了随身的防弹箱之外,还有一把确保要在十五秒之内组装完成的突击步枪及其弹药,以及一把应急的手枪,他现在正在扣的枪带就是用来固定手枪和突击步枪的配件的。

“我来吧,你弄得也太不规整了。”玉离经把他的手拨开,接住了那个根本没怎么固定住的枪带。

“好吧好吧,我只是很久没这样正式过了,有点不习惯而已。”云忘归把胳膊搭在玉离经肩上,方便玉离经从下面伸手过去,把在他背后的枪带搭扣扣好。

“好了,我去关照一下圣司那边的状况。”在最后整理了一下带子,确保不会让云忘归感到不适之后,玉离经拍拍手,从他身边走过去,打开了换衣间的门。“司卫,记得穿那件浅色的风衣,深色容易被看出枪带的痕迹。”

“知道啦,你不说我也会穿浅色的。”


墨倾池整理得比云忘归还要稍慢一些,不仅因为他只有一个人,还因为他要带的东西更为繁琐。

如果说云忘归负责贴身保护玉离经的安全,那墨倾池的任务便是在此基础上扩大优势,让这一行不至于变成逃生剧情的开始。

因此,除了放在手提箱里的一支突击步枪以外,他还要带手雷和烟雾弹,这些显然要贴身携带,而且是谨慎地贴身携带。

所以,玉离经换衣服的时候,墨倾池在确认手雷的保险;玉离经在给云忘归整理枪带的时候,墨倾池在确认烟雾弹的保险;玉离经敲响更衣室的门的时候,墨倾池刚刚穿好衬衫。

“请进吧。”


看着墨倾池扣好装着手雷和烟雾弹的带子,玉离经没贸然上前,而是饶有兴趣地打开了那个手提箱:“我记得,圣司的枪还在保养吧?”

“嗯,这是应无骞放在这边留着备用的那个。”墨倾池套上风衣,转过身来:“虽然自从申请下来以后,他只用过一次。”

“分工不同嘛,正御的拿手好戏是那把狙击枪。”玉离经重新合上箱子:“普通的战士使用同样的狙击枪,最多能够打中八百米以外的目标。当年正御可是直到两千米还能保持精度。”

他说了当年,这是自然的。

狙击手需要持续不断的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应无骞入职司法部以后,玉离经很难确定他是否有时间进行基础的训练,但每一次联络,应无骞都是被提醒他工作的秘书打断的。

想到这里,玉离经有点唏嘘,他感觉当年儒门内外交困的时候,应无骞都没有这么忙过。

“我已经好了。”在他追忆往昔的时候,墨倾池已经穿上了一件浅色的风衣。

西装总是贴身剪裁的,不方便掩饰他们身上的枪带。较为宽松的风衣则刚刚好,这其实才是这副装扮的原因。

不过嘛,玉离经摸着下巴,“很合适,怪不得外面的作家也经常写黑帮都喜欢穿风衣,确实很有气质。”


儒门恰好在永夜剧作家和越骄子之后进场,墨倾池和云忘归顶起生人勿近的气质,门口的教众硬是连他们手里的箱子都没敢检查。

至于邀请函,玉离经的脸便是最好的通行证,在本市,少有不认识这位儒门主事的人。

应无骞特意在这时候偏头看了一眼鬼麒主的表情,没想到对方也恰好向他投来视线。对视的一刻,双方皆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表情。

“重头戏来了。”鬼麒主将手中的空酒杯放下,转向包厢门的方向,走之前还留下一句“应副检请随意行动吧,待会鬼者会很忙,无暇照顾,还请见谅。”

看看这个人急着去找儿子的样子。

说实话,应无骞没找去越骄子那边的雅兴,即便对方从关系上来说算是他半个上司;也没兴趣一直站在这看着下面,这两种选择都是毫无疑问的浪费时间。

他稍微活动了一下关节,同样打开包厢门,不过,是向着走廊另一边。

这五层每一层之间,都有三条楼梯可以通行,中间的正梯做得无比豪华,也相当通透,左右两侧的楼梯间却不一样,就像光鲜亮丽的城市里一定会有破旧的窄巷,这两侧的楼梯间放在奢华的歌剧院里,却破旧得好像会闹鬼一样。

应无骞从一侧的楼梯间走上去,同时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角落。

……果然有“鬼”。

和那个拿着手枪的教众对上眼的时候,心理素质良好的应无骞装作没看见一样路过了。


他的目标是三楼,三楼的观景台最为豪华,同时也是对舞台的最佳观赏位置,天邪众把所有上流社会的顶级富豪都安排在这边,越骄子沾了合作关系的光得以私定下一间,不过以永夜剧作家的格调,本来也应该坐在这边就是了。

因此,三楼能够布置的,美其名曰负责安保的教众也最多。


如果鬼麒主要对儒门,或者说玉离经出手,应该会将儒门的位置也安排在这边。

天邪众举办这次宴会的目的,其实是拉拢这些上流社会的富豪,使他们也成为助力,从常理来说,在这里惹出乱子,绝对不是好事。

然而,应无骞此前看过鬼麒主放在桌上的场地布置图,即便考虑到富豪们难以揣测的心理这一变量,他还是认为对方会将儒门安排在三楼。

因为三楼连接着舞台上最高处的一些布置,道具布景安装间让这一层多出一个独特的拐角,如果那边的包厢里发生战斗,完全不会影响到其他包厢。

就在他要拐过那个拐角,先去看看那个包厢里是否有什么布置的时候,一个人拦住了他。

“应处长,局长想请您一叙。”

对方出示了调查局的证件。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