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明明白白

决浮云 5

“你回来了。”

非常君刚拧开门,抬眼就看到越骄子只围着一条浴巾,捏着罐啤酒坐在沙发上的样子。

他摇了摇头,把手里的纸袋放在茶几上,又去浴室拿了条毛巾,给越骄子搽干湿漉漉的蓝色长发。

“天迹说他在司法部看到了鬼麒主。”非常君的声音依旧是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柔,话里却带着让人难以忽视的寒意。

“看来玉门早就把眼线发展到你这边,大哥,你也被怀疑了啊。”越骄子眯着眼,脸上全无担心,反倒是挂着戏谑的笑容:“给你讲讲我在联邦调查局看到了什么吧。”

“那个地冥,确实是新任调查局局长,任命书的日期是五个月前,也就是调查局开始拒绝配合司法部调查非刑事案件开始。”

“坏消息是你已经被调查局的特工盯上了,好消息是他们暂时还没发现你不对劲。”

越骄子仰起头靠在沙发背上,和低头站在他身后的非常君对视:“我们的司法部长要小心啊,听说一页书是九天玄尊那计划重要的一环。要是你在医院做的手脚被发现——啧啧。”

非常君把手中湿掉的毛巾盖在他脸上,又弯下腰,隔着这一层吸水性良好的面料吻了吻越骄子的嘴唇。

“一页书暂时还不能死。”他不知在回答越骄子的哪一句话,或者只是在思索如何完善计划的时候,随口说的一句。

直到透不过气,越骄子才主动扯掉了那条毛巾,抬起双手压着非常君的脖颈,张口咬在他下巴上。他没用多大力,只留下一个不深的痕迹。非常君任由他动作,双眼的视线很空,凝视着前方无限远的虚空一样:“地冥好友一向多疑,派遣特工再正常不过。倒是天迹好友的玉门,要找到他们隐藏在哪里,实在麻烦。”

“所以我说,你就不该把你那个副手放出去。”越骄子大大咧咧地插话:“他在侦查方面的造诣比一般的特工还略强一点,之前不是也干净地帮你查到许多事。说实话,我也没想到,本来只是想找个人处理一页书的案子——”

“鬼麒主是个太危险的合作对象,”非常君走到他旁边坐下,打开之前放在茶几上的纸袋:“八歧邪神的图谋极大,而且,他与天迹好友的旧事也让我很难办,与其继续与他联系,不如让他专心对付儒门。”

“正因为应副检能力出众,想来他能应付得了鬼麒主。而且,他还会尽职尽责地拖住对方。”

纸袋里,躺着一块硬纸板,上面用图钉固定着几块残破的纸,烧焦的痕迹十分明显,只有零星的字迹还算完好。

非常君的手指摩挲着上面完好的几个字,眼神微微变化。

“一页书的案子,被处理得太干净了。无论如何调查,主谋始终下落不明…这五年以来,警方未曾停下侦查,他在这五年里,也帮我处理了许多案子。”

这时,越骄子想起来了。难怪他看这东西眼熟,这些残破的情报,正是当年一页书的案子时,名义上现场指导侦查、实则在现场回收关键线索的应无骞所带回的东西。

此前一页书似乎在调查什么,这些正是他的调查结果。不过,据应无骞所说,他找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它们已经只剩下这些了。

“可从未有一个案子,像当年处理一页书那样干净。人的智力是有限的,旁观者无论如何也没法完美地还原作案者的路线。”

“你怀疑他,怎么还让他办那么多事。”

越骄子并不买账,他最清楚非常君到底是什么人。像他的好大哥这样的人,怎么会留一个身上可能有隐患的人在身边。

“他一定与儒门有关联,我能确定。但他办事时实在好用,未尝不可留在身边。”

非常君轻轻垂下眼,似乎无声地叹了口气,随即,他抬眼看向越骄子:“调查局那边,再去只会平白招惹地冥,接下来,先清理玉门的探子。”

“是,是,这是又要我牺牲的意思。”越骄子耸了耸肩,从沙发上站起身:“我先去休息了。”​


“我说,背叛司法部可不是好事。”越骄子笑的时候喜欢眯着眼,唇角只是微微上扬,十足假模假样的态度。

“你…不是司法部长……”他为玉门打探消息,自然清楚非常君是什么样的人。司法部长非常君绝不会露出这种、让人心生寒意的笑容……

当然,非常君并不在这,这条窄巷里只有他越骄子和走投无路的玉门卧底。越骄子慢慢把手里的枪支上膛,在听到巷口传来脚步声的同时,扣动了扳机。

随即,他迅速从怀中掏出另一把手枪并转身,刚好顶住了身后那人的枪口。

“天迹。”他慢条斯理地开口,故意学着非常君的样子笑了起来,把自己的声音捏得无比温润:“是在找我,还是找他?”

玉逍遥看着从他身后蔓延过来的血迹,脸色阴沉得几乎不像他自己。

所有人都知道,玉门的话事人脸上一向带着真诚的笑,插科打诨也是信手拈来,同时还兼具足智多谋、巧言善辩的特色,是个十足难缠的对手。

但此刻,玉逍遥脸上只有愠怒。

“非常君,你…” “纠正一点,我不是非常君。”

越骄子刚才还噙在嘴角的笑容忽地消失,单手用一个极为花哨的动作将那把刚刚打出一发子弹的枪上膛:“我只是短暂地借用一下非常君的职权和身份,会把他还给你的。”

他没用那把枪指着玉逍遥,而是稍微用枪托顶了顶他自己的额角,让被金色假发压在下面的蓝色发丝露出一点。

“很遗憾,你要找的鬼麒主并不在司法部。为了避免引来更多麻烦,玉门的话事人,玉逍遥先生,可以让开了吗?”

玉逍遥当然知道再不走会引来警察,面前这个“非常君”的手枪没装消音器,恐怕附近的平民已经报了警。继续僵持的结果也只会是没有结果,他们如果双双负伤,情况会更难收拾。

于是他用力挥开了越骄子的手臂,转身离开。

而越骄子则重新拉紧了假发,再度开枪把那个玉门之人的脸打烂,而后才抬步离开。


“这样只能拖延几天的时间,你那些好友都不是傻子。”越骄子在非常君的办公室里一把扯掉了头上的假发,胡乱地甩了甩头,让他自己的头发垂下来。

“足够了。”低头翻看文件的非常君过了会才应了这么一句,而且没给出更多解释。

“你不会让医院的人动手了吧。”越骄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已经这么没追求了?”

“小弟。”非常君合上手中的文件之后抬起头:“医院满是调查局的特工,你想替我去担罪吗?”

“当然不想。所以你到底准备怎么做,如果让那个一页书醒过来,你之前掩盖那个案子又是白做工。”

“所以,这几天是留给地冥好友的时间。”


——“眩者很怀疑上一任特别调查局局长的水平。”

看了一眼下方集合的特别调查局特工,地冥又迅速移开了视线:“一群废物,你们真的是从特区毕业的吗?”

“让你们盯紧儒门那个君奉天,你们居然告诉眩者,盯梢的特工被杀了?”

“让你们监视司法部长非常君,你们居然也能跟丢了人?非常君那个平平无奇的水平,他可是十几年没训练过了,你们居然能跟丢?”

“还有天邪八部众那边,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相信他们所谓的救世主,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你们没想过调查吗?”

“眩者来这里难道是要教一群蠢猪上树吗?”

“哎呀,好朋友,怎么发这么大的火?”

戴着夸张面具的越骄子从他身后靠近,就听见地冥张嘴又来了句:“他是怎么进来的,你们有察觉吗。他为什么能光明正大地走进调查局?你们谁的身份卡被他摸走了?”

说完,地冥橘色的头发一甩,转向了越骄子。

越骄子坦然地把手里的身份卡递过去。

“这是非常君的权限,好朋友,你藏得也很深啊。”

接收到地冥意味深长的目光,越骄子耸了耸肩:“是啊,但我们良好的合作关系可没有虚伪。我来是想问你的调查进展。”

“随便打探我的工作成果,可不是好朋友该做的事。”

地冥挥了挥手,示意下面的废物们解散,很快,这个空间里只剩下了他和越骄子两个人。

“你要找玉逍遥的麻烦,眩者并不介意。但玉逍遥的命是属于眩者的,这一点,你还记得吗?”

丝毫没被他的气势压迫到的越骄子轻松地耸了耸肩:“是,是。我会记得。尊敬的地冥先生,今天我来,还有一件事,是想诚挚地邀请你参加一场宴会。”

“天邪众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据说他们会当场展示起死回生的能力,吸引了许多富豪与社会名流前去。”

“敢做梦的人总不在少数。”地冥矜贵地点了点头:“届时,永夜剧作家将会与你一同出席。”

“很荣幸能与如今歌剧界独占鳌头的剧作家同道。”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