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明明白白

决浮云(10)

#回顾:本文设定[全员恶人],剧情[儒门中心](主要是作者的xp放出),无CP(但每两个人站在一起都很像男同)。



这一次回到本部驻地的不止应无骞和他身后的畅遗音两个人,其他龙渊的成员按照应无骞的吩咐,把所有文件整理、归类​,按批次带回了本部。

应无骞也像在防备着什么一样,把许多他未曾回报到儒门的隐秘一一写出,打字机的声音响了一晚上。

等到这些只有应无骞一个人掌握的东西全部留档完毕,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微弱的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出,应无骞站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因为久坐而有些僵硬的脊背。这时,畅遗音敲门进入,将一杯红茶和糖块以及柠檬片一起放在桌上。

“外面的东西都整理好了?”应无骞端起红茶杯,深吸了一口蒸腾的带着红茶香味的热气。

“已经分门别类放在本部指定的位置了。”

“嗯。”

应无骞闭上眼,似乎是想了一会是否有什么事遗漏,很快他又睁开眼,将手中的茶杯放下,先把方糖加了进去,然后用搅拌匙在杯中画圈,使它快些化开。


“你先去休息一会。”他对身边的畅遗音说,过了片刻,又补了一句:“上午十点钟我会去一趟联邦调查局,然后去和那个难缠的人…”他说的是鬼麒主,“会合。你休息好了以后回去赌场那边,我会带着他一起过去,告诉下面的人打起精神。”

“是,正御。”

畅遗音又走了出去。应无骞将桌上还没收起的情报反扣在桌上,让空白的背面朝上,他自己则靠着椅背,小口小口地啜饮杯中温热的红茶。


在应无骞杯中的红茶只剩一半的时候,他背对着的房门又被打开了。来人没敲门,而且很自然地在他的背后停步,还颇为体贴地伸出双手揉捏了两下他的肩膀。

“正御好像很着急?是因为鬼麒主吗?”

“不是。”应无骞垂眼看着杯中深红透亮的茶汤,稍微提了一口气,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


杯子离他不远不近,不高不低,刚好映出了他,和他身后那人的脸。

他透过红茶里的倒影,看着那人脸上挂着的笑容,过了半晌,应无骞也没言语,他又慢慢吐出那口气,伸臂将手中的茶杯放回桌上。


“是因为你,玉主事。”他低沉地说着,同事向右后方转过头,抱臂抬眼看着对方:“还有,下次请不要突然站到别人身后。”

玉离经弯下腰,和他贴了贴脸。因为这个动作,应无骞一下子僵住了,但他没有躲开。

他坐了一夜,脸上的温度比玉离经的要低上一些,这样一贴近,显得玉离经暖融融的。


“但正御不是别人呀,我相信正御记得我的脚步声。”

玉离经轻快地回答着,同时也巧妙地避开了关于他自己的问题。鬼麒主在暗中对他下的手,谁也不能确定是以什么形式爆发,所以现在他和众人相处的时候,随时都可能为他们带来危险。

他直起身,但手还搭在应无骞的肩上。


疑心病一贯严重的应无骞很讨厌别人站到他身后,也不喜欢和别人有类似眼下这种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

毕竟肩膀是离脖颈最近的位置,一旦对方有杀心,很容易让他自己陷入被动。

但就像玉离经所说的,应无骞习惯他的动作,不论心里是否还有警惕,表面上是不会拒绝。


“正御,我准备暂时离开本部一段时间。”

“引蛇出洞?恕我直言,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应无骞一听就知道这小狐狸打的什么主意。

“这次也拜托正御帮我过亚父那关啦。”玉离经双手向下用力,显然是已经打定主意。


应无骞拳头硬了。玉离经之前说要参加宴会也是,有恃无恐地站在他身后把他按在椅子上自作主张,甚至连套路和目的都没变,左不过最后法儒问起谁出的主意,是他来背锅。


“玉主事,容我拒绝。”他伸出手,强硬地要将玉离经的手从他自己的肩上挪开。

“哎呀,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正御,帮帮忙嘛?”

玉离经再次弯下身,故意贴得离应无骞很近。


应无骞的手抖了一下。

随即他平静地改变了动作,掩饰了过去。他转而拿起托盘里去籽的鲜柠檬片,顶在玉离经的唇上。

玉离经从善如流地咬下去,被汁水酸得整张脸都皱起来。应无骞看在眼里,心情舒畅了一点。

“好了,玉主事请去收拾东西吧,我也要把文件送去保存……还有。”

“今晚,我会把鬼麒主引到赌场那边。”

这自然是答应了的意思。

玉离经叼着柠檬片点点头,转身离开了这个房间。


“儒门的情报水平很不错嘛,帮大忙了。”

玉逍遥一边随手翻着手里的文件,看完一页,就把那页纸往旁边的君奉天腿上一放。

坐在驾驶位上的君奉天的眉头皱了皱,但没说什么,只是平淡地将那几张纸拿起来,并顺手接过玉逍遥递过来的一页,“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少。你那侧的调查有结果吗?”


“那个出入司法部的‘鬼麒主’,是非常君的弟弟越骄子。我从他那得知,一页书至今没有苏醒,实际上是被人做了手脚。”

玉逍遥托着下巴,语气中是与他平常不同的沉重:“有人每隔一段时间,会给一页书注入阻止他醒过来的药剂。我们还有……十四天。我本来准备先调查该怎么混进去,现在有了儒门提供的这份,”他扬了扬手里的纸面,“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而且,自从在司法部外面和那个穿着非常君衣服的越骄子照面之后,我就没见过非常君了。”玉逍遥摸着下巴,“但人觉好友可没那么容易就被人控制住,我之前试着用我们的秘密渠道联系了一下,他说他只是暂时没法脱身,看起来也不需要担心。”


君奉天沉闷地“嗯”了一声,玉逍遥这段时间单独进行调查时,他又重新清查了父亲留下的资料,试着理清头绪,比如,天邪八部众这一次大规模侵入的目的。

“父亲留下的资料里说,只要转化足够的‘信徒’,配合天邪八部众各自的‘魔法’,就能够再次使八岐邪神降临。”

“而‘人之最’——这个你也知道——则有着令那些被转化为‘信徒’的人恢复的能力。”


“天邪八部众那边……就交给儒门吧。唉,实在是辛苦离经了。”玉逍遥说的时候顿了顿,又说:“我这边再联系几个帮手,奉天你就和我一起准备十四天之后的行动吧。”


“嗯。”君奉天点了点头,又张了张口,好像要说点什么,但他最后也只是把资料按顺序理好,放进副驾正对着的储物格子里。

反倒是玉逍遥看出他神情凝滞,在把手里剩下的资料放进格子里又关好之后,不客气地把胳膊肘架在了君奉天的肩上,支着身子歪过去,近距离看着君奉天。

他无比认真地说:“放心吧,奉天。师兄我有预感,这次我们肯定会成功的。”


应无骞独自去了调查局的办公室,但永夜剧作家不在。就在他以为自己不得不等着的时候,刚才带他进入会客室的特工去而复返,手上是两张调查局的特别通行证件。

“局长说了,如果您前来,就把这个交给您。”特工的解释合情合理,应无骞检查上面的印章时,特工还贴心地拿出紫光手电筒,给他照出上面隐蔽的防伪印记。

应无骞点了点头,没说别的,把证件放进贴身的口袋里之后离开了。


永夜剧场二层,永夜剧作家坐在俯瞰整个舞台的最佳观赏席,手指敲着木质的桌面。

“笃、笃…”高脚杯中的红酒液也随之微微震荡着。

华贵的金色面具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能看到的只有他随着下方空荡荡的舞台上一个个提线木偶的登场,渐渐变得闲适的姿态。


“冥冥之神,君奉天的确已经离开儒门了。如您所料,和他同行的是天迹。”在他身后的阴影中,一道声音突兀响起。


“善于把握局势的人,往往被局势所迷惑,以至于忽视了对手的真正目的。”

永夜剧作家端起酒杯,对着灯光看了看。灯光透过深红的酒液,在他未被面具罩着的下半张脸上,打出一片鲜红的影。

“事态发展至今,眩者本就有意令君奉天不得不参与一页书的事。而玉逍遥,从一开始就在调查这些…他心心念念着大漠苍鹰的下落,如今又得知破除天邪众魔法的方法,他,必定会去救出一页书。”

“大名鼎鼎的‘奉天逍遥’啊。”他语带嘲讽:“就让眩者看看,你们能做到哪一步吧。”


“唉,末邪王好友,你的消息可是一直有人在查。鬼者倒是很好奇,是谁对你如此念念不忘。”鬼麒主靠在桌上,旁边是开了免提的固定电话。

“明人不说暗话,鬼龙王,有何见教,便请直言吧。”话筒里传来鸑变迦罗的声音,听着有点失真,也多了几分不客气。


但不排除鸑变迦罗本来就没准备客气。


“麻烦好友近期多出去看看邪染的状况如何了,毕竟是为了邪神能够早日降临啊。”鬼麒主气定神闲地道出目的。

“放心。”鸑变迦罗迅速挂断了电话。

“真是没耐心。”鬼麒主慢慢地直起身子,看着坐在对面的鬼麒麟:“小麟,你说,应副检去做什么了呢?”

评论

热度(19)